青石案下

【峰复】枯慕峰春(十四)

  先前因阿紫不愿回家,已经一拖再拖,如今内忧外患,萧峰再不敢将她安置在辽国,遂强行将她带到大理。


  段正淳虽难以接受,但许是自知亏待刀白凤在先,仍旧忍下,还将段誉认作亲子,又与刀白凤等人先回到大理国中,处理国事。待萧峰将阿紫交还于她父母,得知段誉仍在参合山庄内,为他的神仙姐姐而不肯离去。想到慕容复也在那里,于是决定顺路前去拜访。


  姑苏慕容名声赫赫,萧峰打听了参合山庄方位,请船家将他送到庄外,托小厮替他通报,不多时,就见着两个青年男子联袂而来,一人着白衣,作书生打扮;一人着蓝衣,翩然若神人。


  着白衣者是他三弟段誉,另一个蓝袍青年,则是当今庄主慕容复。两人见着萧峰,反应全然不同:段誉朝他挥手,远远唤了声大哥,慕容复面色冷淡,一手展开折扇,眼中却微含笑意,冷凝的嘴角微不可见的往上抿了一抿。


  萧峰将银两递给船家,快步靠近慕容复,抱拳行礼,笑道:“慕容,这回我是不请自来,叨扰一二,不会嫌我麻烦吧?”


  “萧兄既已到了,谈不上什么叨扰不叨扰的,庄内存酒许多,应是够萧兄喝上一阵了。”


  萧峰哈哈一笑,道:“慕容知我!”又上下打量段誉,见他果然毫发无伤,心中安了一口气,抬手将两人肩上都各自拍了一拍,无限感慨。


  阿碧已于水榭之中为他三人安排酒宴,抬眼可见远处峰峦起伏,碧空如洗,是这几日难得的好天气。三人依次落座,萧峰先敬了慕容复一杯,道:“慕容,这一杯,我要郑重向你道歉。像你这样的男儿,与你齐名,是我萧峰之幸。”


  慕容复举起酒杯,仰头喝了,才道:“萧兄过誉了。”话虽如此,脸上却透露出些许自得。


  一杯酒入喉,四肢百骸都烧起来。慕容复才放下杯子,又见段誉举杯向他笑道:“那我也要多谢慕容公子,救我于危难之中,将来如有吩咐,刀山火海,在所不辞!”


  慕容复虽然不喜段誉,思及王语嫣,仍给了他些面子,又回敬一杯。这兄弟二人,一人酒量极佳,一人身负六脉神剑,如今与他关系缓和,三壶酒里有两壶要与他共饮。慕容复酒量尚不算低,不防之下,竟如此被灌倒,只觉天旋地转,眼前萧峰与段誉一化作二,二化作三,扶着额角还想要说什么,酒意上涌,顿时困倦至极,撑在桌上摇摇欲坠,片刻后终于顺从心意,匍睡在桌上,安静得很。


  萧峰喝得正高兴,眼见慕容复突然睡了过去,脸上泛着大片晕红,一时顿住了手。与段誉面面相觑,呐呐道:“这就醉了?”


  段誉颇觉尴尬,心道:哪有客人把主人先灌醉的。他自己酒量不是个多好的,全靠内力作弊,也将酒盏放下,附身过去看看慕容复,这才道:“大哥,咱们还是先将慕容公子送回房里去吧。”


  萧峰点头称是。他身量极高,慕容复比他低上一截,扶起来很是轻松,抬起慕容复的胳膊,将他头放到自己肩上。


  段誉一边为他指路,一边跟在萧峰身侧,道:“慕容公子酒量不佳呀。”


  萧峰原本动作平稳,听闻此言,忍不住转头看了段誉一眼,道:“三弟,你若不动用六脉神剑,酒量如何?”


  只见段誉脸上微涩,尴尬一笑,道:“那是还不如慕容公子的。”


  路上阿碧见他们扶着慕容复,要来搭把手,萧峰好言拒绝了,只请她照看好慕容复,这才离去。


  阿碧惯来照料慕容复,本就尽心尽力,不必多言。段誉见兄长待慕容复果然不同往日,反倒小心翼翼,又与待他们几人全然不同,刚中有细,好笑道:“大哥,慕容公子好歹也是习武之人,可不是什么易碎的陶器瓷具。”


  萧峰侧目看他一眼,想了一想,答非所问:“慕容旧伤未愈。等他醒来,你与我一起动手,看能不能一鼓作气,祛除暗伤,此事不可再拖。”


  段誉面色一正,讶然道:“我却不听慕容公子说起过。”


  此言一出,就想起在曼陀山庄之中,当时慕容复为求一举击退段延庆,将全部内力注入茶杯之中,一击之下,段延庆果然退却,但慕容复也受了些伤。


  原本他想着,慕容公子与大哥萧峰齐名,应该伤得不重,稍微养上两日也就好了,但如今大哥千里迢迢而来,为慕容复治这伤,恐怕绝非他想象那么简单。


  萧峰听他这话,却是笑了,只是笑中带恼,道:“他一贯如此,这回再不能叫他跑了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