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石案下

【峰复】枯慕峰春(十五)

  从慕容复受伤开始,他就总是重复着受伤——疗伤——受伤的过程,每次治到一半,就总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离开,等萧峰再见到他时,好不容易养回去的身体已经又垮下来了。


  萧峰实在奈何他不得,这次来到姑苏,也有一多半是为着慕容复的伤,简直操碎了心。


  下午慕容复醒来,听萧峰提到内伤之事,却没什么自觉。他奔波于江湖之上十数年,受伤本就是常事,何况这伤只是耗时过久,并非绝症,更不放在心上,反倒不明白萧峰为何如此挂心。但毕竟一番心意,便不曾推托,只得应了。


  萧峰瞧他真是一副茫然不解的模样,连气也发不出来,和段誉分坐两侧,按住他穴道,兀自运气,不再说话。


  两大高手齐心协力,真气游走,到第二日天色蒙蒙亮时,萧峰二人收力撤去,慕容复再感受体内伤势,已好了大半。


  他这伤本是因与丁春秋大战,对方毒气入体,与内力交缠,因此稍有不慎,便会使真气逆行,反伤己身。但自上次曼陀山庄动手,包不同都不敢放他出门,更没什么动武的机会。


  几日下来,伤势日渐稳固。段誉也在参合山庄待了许久,恰巧王语嫣不愿长驻姑苏,要出门游山玩水,便乐颠颠的向慕容复辞别,接着追他的神仙姐姐去了。


  萧峰与慕容复送他二人出去,船只一推,随即荡开涟漪,只见着王语嫣同段誉言笑晏晏,说话间不经意与慕容复目光相接,便浮起一层忧色,又很快转头去,转眼不见踪迹。


  萧峰见船行已久,连影子都消失在湖面上,正要叫慕容复回去,一转身,却见他立在岸边,还朝着王语嫣离去的方向,脸上不带笑意,目光虚浮,不知在想些什么,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样,好半天才侧过身来,向萧峰道:“萧兄,回去吧。”


  萧峰伫立不动,甚为不解,皱眉道:“你若是不愿王姑娘和三弟一起,何必给他们机会?”


  慕容复已往庄内行去,并不看他。临进门时,才应声道:“在下并无此意。”


  王语嫣小他许多,慕容复对她本无男女之情,只是自幼丧父丧母,身边兄长四人,都以复国为己任。他平生既少情爱,也少亲缘,王语嫣亲近于他,便当真觉得一定要娶她为妻,但真论起来,其实仅是希求一人伴在身边。今日与王语嫣分别,虽早知天下之人绝少有能相伴一生的,却也不由心生孤寂之感。最终想:我还是只有复国。


  此间千头万绪,不足为外人道。萧峰只当他深爱王语嫣,却将她拱手相让,疾步上前,道:“慕容,你既如此深爱王姑娘,当初何苦去那西夏,反离了人心?我若是你,此刻赶上去,还来得及。”


  萧峰一片赤诚,当真是为他考虑,又将他视作亲友,不曾避讳。却不防慕容复转过身来,双目微眯,冷笑道:“萧兄,你仍觉得我当初去西夏是错的,是吗?”


  萧峰全然不知自己哪里踩着了他的雷区,耿直道:“不错。当初你去西夏,弃王姑娘于不顾,江湖何人不知你们是……这岂非背信弃义之举?慕容,我无意指责与你,只是这尚且可以挽回的,就不要徒增悲伤为好。”


  慕容复瞅着他慷慨激昂之色,脸上浮起一丝不忿,转瞬即逝,忽道:“不错,萧兄,我慕容复本是逐利之人,行为不堪,天下皆知。萧兄与我家阿朱情真意切,在她亡故不足一年时,也去见了那西夏公主,果然是顶天立地的英雄好汉。”


  此言一出,就见萧峰脸色大变,霎时面沉如铁。慕容复心知自己口不择言,却也说不出服软的话,只是对方真气摆动,吹的他衣带飘飞,迎着萧峰怒气勃勃的面孔,被笼罩在他身躯之下,如群山在列,忽的有些惊惶,好似回到少室山上,一时全身僵硬,眼光却仍旧直直盯着萧峰。


  片刻之后,萧峰深吸一口气,强压下怒气,但仍旧脸色难看,道:“我只当阿朱是妹妹,你若拿阿朱当亲人,也不该用她来激我。”顿了一顿,又补充道,“去西夏,也只是为陪我三弟。”


  说罢不愿亦不敢再看他,深怕自己含怒之下,不知要说出什么,大步走了。
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

写这一段的时候,突然想到:

语嫣:私下里他总是balabala……

公子:还说私下里,你们两个私下里常在一起吗?

表哥属实不太讲理

评论(16)

热度(10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